close

從前總是晏起,東摸西摸,餓了,方才慢悠悠地準備早餐.我的早餐挺單調.不外麵包,雞蛋與咖啡, 或紅茶.卻是百吃不厭.我所享受的,與其說是食物,不如說是獨處的寧靜祥和.露台上的陽光與花草,手邊翻閱的書,是早餐的一部分.吃過早餐,總要在更晚的時刻才會肚子餓.約莫午後兩三點吧.懶得出門時經常吃剩菜,或者拌一碗麵吃.這是往日時光.這幾年與父親一同吃午餐,時間很規律,不能恣意妄為.在父親腸胃不適的這幾日,我不用陪他吃飯,短暫地得到任性的自由.

DSC_0026  

正好有郭榮市火腿.盆栽裡也有芝麻葉.配上一杯咖啡.對我而言是一份豐盛的早餐.

DSC_0027  

午後餓了.肚子餓的時候做菜最是愉悅.蝦乾與蔥段爆香,熗一點醬油,放一小勺自製辣油,拌入煮熟的麵條,灑上香菜.簡單的美味.

說實在,坊間的早午餐對我沒什麼吸引力.家裡的食材,飲料都是好的.量也能夠控制.還可以聽自已喜愛的音樂.

越來越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