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9  

DSC_0004  

2015 02 18  除夕

除夕中午,照例和舅舅,阿姨,表弟們一同午餐.二舅穿了一件丁香紫襯衫.好特別的顏色.穿在八十六歲的老人身上竟是相襯的好看.經我一稱讚,他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給我看,千鳥格的西裝,領子可立可躺,很別致.我笑著說,蔡家的人會吃又愛打扮.舅媽說舅舅的帽子有一百頂.以前對舅舅沒什麼深入的瞭解.這幾年去他高雄的家,才知道他會種花,插花,畫圖……,烹飪更不用說了,多才多藝.他最愛台啤.每天至少喝一罐.還是個老煙槍.既煙又酒,還那麼長壽,真是個幸運兒.

DSC_0012  

DSC_0018  

DSC_0028  

2015 02 19 正月初一

早上去教會新春禮拜.去遲了.喜歡的聖歌天父恩典真正大已經唱過.牧師證道講引導我走義路.”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最後出乎意料之外的又唱了一遍天父恩典真正大”.我很感動.

回家以後和爸爸一起吃早餐.東客的核桃小餐包配咖啡.簡單的美味.爸爸是有品味的.他說麵包很好吃,核桃很香.吃完我慢慢地準備午餐.爸爸說要看報,我拿昨日的報紙給他,一樣看得津津有味.中午招待FR母子和Cynthia.菜色稍微複雜.蔬菜濃湯工序多.實驗性質的一夜干臘肉須要先燻後蒸.蝦子與土魠魚要油煎.有些忙亂.但仗著他們是老友,心裡並不慌張.FR母子先到,他們幫很多忙,豪豪拿紙巾磨胡椒舀玉米.很好的小幫手.Cynthia帶來氣泡蘋果汁.很愉悅的午餐.豪豪吃了兩碗飯!

吃完飯我們在露台的桌上玩益智遊戲.滿好玩的.拼圖式的圖片賞心悅目.結束後回到餐桌上喝奶茶,吃奇美的提琴餅乾.很好吃.豪豪很滿意,說我家像餐廳.

客人回去沒多久老爸來了.我們一起去散步.本想去南大.後來轉念,去水萍塭看百花祭,順便去真善美借DVD.五顏六色的花兒很漂亮.遊人如織.正是過年的樣子.借了C推薦的哪啊哪啊神去村.”回家以後用冰箱的剩飯煮黑甜仔菜粥.中午的土魠魚放烤箱加熱.等待時和爸爸看Medici Arts,正好是阿巴多指揮德意志安魂曲.聲樂的部份還是那麼美.最後一個樂章尤其感人.

吃完簡單的晚餐,我們父女開始看電影.溫馨活潑有趣.老爸只盹了一下下.

DSC_0115  

2015 02 21

初三的午後走路去大埔街的日澗.很喜歡那裡閒適雅致如居家的客廳.是個可以放鬆的所在.一如以往坐在音響前的絨布沙發.聽音樂,看畫冊.看的是一本名畫中的餐飲.”第一張就是耶穌變水為酒的嘉納婚宴.第二幅是達文西的最後晚餐.”想起在米蘭時觀光局的職員一再強調必去的所在.可惜她不會英文,我們聽不懂,錯失良機.卡拉瓦喬的以瑪杵斯的午餐,”是我在倫敦國家畫廊耳熟能詳的作品.當時有導覽員講解.同樣的題材,委拉斯奎茲的畫另有一番風味.畫裡的耶穌以側面入畫,整個構圖,顏色,光影非常均衡吸引人.看畫冊真是愉悅的的享受.從十多歲開始,也沒人教,自動就喜歡.那時從學校圖書館借來一本又一本.不知哪來的勁.在這本畫冊中,我還喜歡莫內的草地的午餐”(不是馬奈那幅喔),光影真美.馬諦思的餐桌,一貫表現他駕馭複雜事物的能力.卡莎特的"午茶,"兩個婦女,清淡簡潔如浮世繪的色調與線條,因為天青色的帽子與茶具而生色.畢卡索藍色調的盲人用餐,顯現出憂鬱孤寂.夏卡爾的"生日"--戀人,花束,親吻,恆常呈現愛與幸福.

音樂方面,我喜歡一進門正播放著的爵士女聲專輯:Women in Love.Billy Holiday的歌聲一聽就懂.瑪麗蓮夢露出乎意料之外的好聽.她的嗲真是無與倫比的女人味.後來老板又放了一些老歌與吉他唱片.但我還是喜歡爵士樂.最後他放的那一張,一開始是歌劇花之二重唱.”有意思.第一次在此聽到古典樂.第二首是好聽的鋼琴協奏曲.巴洛克風.再來是維拉羅伯斯的巴西的巴哈.我拿起CD,原來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作者自選的古典樂曲.還有維爾第,蕭邦,拉赫曼尼諾夫,佛漢威廉士…….,這小說我不喜歡,電影也沒興趣,選的音樂倒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