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笛開演前幾天才在報紙看到訊息.高雄春天藝術節團隊自製的節目,似乎很不錯.我對這團隊有信心.正巧家人那天皆有活動,那就買了票一個人去看吧.一早(也沒多早)起來,先上網訂票.我的兩廳院之友密碼偏偏想不起來(事實上經常是丈夫幫我買票,所以很生疏).僅剩三十多個座位.一蹉跎,分秒間又少掉一兩個位置.我一急,乾脆換上衣服,直奔7-11買票.臨出門,跟兒子說,一起床就出門買歌劇的票,真好笑.他聞言回道:你真是貴婦啊!我不以為然:真正的貴婦都有專人為她打理呢!

   結果,這檔魔笛完全沒讓人失望.樂團的表現,歌手的演出,精緻細膩,令人大飽耳福.莫札特真是神奇的音樂家.魔笛一劇的音樂,融合童真,優美,與神聖.轉換如此流暢自然,讓人笑,讓人嘆,讓人懾.豐富而張力十足.裡頭的名曲耳熟能詳,支支動人.於我,歌劇是上乘的娛樂.光是音樂與聲樂巧妙的配合,就足以令人神馳心旌,渾然不覺時光之飛逝.175分鐘的演出,很快就近尾聲.我這個假貴婦,買的是最便宜的票,坐在離舞台很遙遠的高處.字幕完全看不清楚.不過無妨.歌劇大抵是用聽的,劇情略之一二即可.

   台灣的進步令人驚嘆.竟能推出這樣高素質的歌劇,而且還滿座!只差沒有金璧輝煌的古典歌劇院而已.舊世界的衣香鬢影,華麗典雅,畢竟是文化累積起來的底醞,難以複製.無論如何,只要內容好就勝於一切.偽貴婦戲一結束沒等謝幕就衝出門,兩趟捷運到火車站搭末班車回台南.在超商買了一支可口的青森蘋果霜淇淋。夜風吹來,舔著霜淇淋,一面等車一面回味精彩的歌劇。What a lovely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