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丈夫去台北開會的週日,我計畫帶父親去衛武營聽下午場音樂會,福爾摩沙古樂團演出巴洛克音樂,名為驚艷凡爾賽.父親是很好的遊伴,聽音樂,看畫,吃飯都很樂在其中,從無怨言.反而是我心態保守老化,想著短短兩小時內要搭捷運,吃飯,恐怕時間不夠,乾脆在火車上吃台鐵便當好了.丈夫聞言相當訝異:"你吃便當?不是最愛去高雄吃美食?沒問題的,從車站搭計程車去大立精品很快.”說的也是.

   當日,我因清貓砂花了比預計還久的時間,趕到火車站時間已很急迫,售票口大排長龍,偏偏我又只有一張悠遊卡,無法刷卡進站.焦頭爛額之際,請父親排隊,我去詢問到自動販票機也可買自強號.拖著八旬老人匆匆穿越地下道來到第二月台,火車正好進站,好險啊!

   順利到達大立,頂樓的紅豆食府卻已歇業,如何是好?走到美食街,看中雅潔精緻的Bianco,果然是佳店,父親對親子燉飯讚不絕口,我的海鮮義麵也美味,白葡萄酒更是香醇解膩.,吃運很好!

福爾摩沙古樂團樂聲悠揚高雅,沉浸在古典的氛圍,時光忽忽飛逝.真感謝父親陪我來聽音樂會.聽完,不用再趕時間,我們悠哉悠哉地來到火車站,甚麼?座位只到左營,再來是站票.!星期日的傍晚,當然是客滿,我都沒想到.到了左營,有人來接續我的座位,父親卻安然坐著,我問身旁那位年輕爸爸:”那是你的座位嗎?”

是啊!給伯父坐沒關係.”感謝他的善意,我們平安抵達台南.

   一如父親常說的,天公疼憨人.我們父女倆粗枝大葉,卻常有妙遇,化險為夷.感謝主!賜我們平安豐富的一天.

   這已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