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箱根的會議與旅遊之後,我們選擇鎌倉做為()漫遊的據點.在小町通的深巷內租了一間小小的房間,展開兩夜兩日的在地生活.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居家的舒適感,和大飯店截然不同.放下行李,立刻出門探險去.這住宿點實在好.離車站不到十分鐘,有趣的街市近在咫尺,附近是雅潔安靜的住宅區.向晚的小町通人潮已退,走到鶴岡八幡宮,暮色漸攏,池塘,林木,鳥居,寺廟特別的蕭瑟肅靜.爬上高高的台階,正好看到華燈初上的市景.璀璨如珠寶.

走累了,到一家位於地下室的咖啡店歇腳.我喜歡這種老派咖啡店.小小的店,靜謐舒適.老闆笑容可掬,年輕的夥計負責煮咖啡.在此真正得到休息.

鎌倉處處美食,選擇晚餐遂十分為難.不過我打定主意去住宅區附近的義大利餐廳.不錯.服務很周到,餐食很美味(鮮魚佐里維耶拉醬汁).

DSC_0247.JPG

DSC02381.JPG

很舒適溫暖的床鋪.睡了一個好覺.用過早餐,安步當車走逛鎌倉.

空氣清冽,陽光柔和,走在路上看山看樹看房舍,真是舒爽.先去八幡宮看冬牡丹.好漂亮的林園.古雅樸拙,花兒們卻雍容大方.美啊!各色牡丹.然後,一路走向北鎌倉.先到建長寺,供奉阿富汗佛像的中殿古樸典麗.走了這一上午,肚子餓了,天又冷,於是走進寺廟對面的餐廳.清雅潔淨的室內,透過玻璃窗可見陽光及庭園.名物建長麵,是熱騰騰的蔬菜煨麵.紅白蘿蔔牛蒡雪菜豆腐,鮮美可口,帶有麻油芳香,偏向中式的口味.暖呼呼地走出去,繼續寺廟巡禮.淨智寺空寂靈秀,明月院精巧細緻,陽光正好,方丈前的枯山水真美.我像曬太陽的貓一樣,坐著看呆了.

業鏡高懸三十七年

一槌打碎大道坦然 

DSC02432.JPG

DSC02446.JPG

DSC02456.JPG

DSC02506.JPG

DSC02490.JPG

DSC02509.JPG

通往明月院的這條路靜謐優美.其中一間名為(Yukari)”的餐廳特別引我注意,仔細看了說明與菜單:自慢的料理是勃根第紅酒燉牛肉.文字形容得十分吸引人,我們便在逛過圓覺寺之後再折回來用餐.!真是佳店.該是我吃過最好的紅酒燉牛肉,比在法國吃過的還好!煎過再燉的牛頰肉帶有膠質的筋,軟嫩適中,調味得宜,誠為絕品.前菜是鐮倉蔬菜.擺盤不僅如畫,吃起來更是甜美可口.鱈魚乾蕪菁湯亦是細緻高雅.受不了文字的吸引力,餐後又點了自慢的甜點--布丁.果真無敵細滑美味!晏食的我們獨坐一層樓,欣賞著窗外的風景."對面的房子好特別啊!"丈夫對侍者說.侍者回說是Kuma Kengo的房子.原來,是隈研吾設計的.

DSC02551.JPG

北鎌倉車站後的圓覺寺是我最喜歡的一間寺.高大,樸實.山門令人百看不厭.樹木亦風姿高雅.靜謐少遊人的冬日,格外清寂孤高,意境深遠.孤僻的我,特別鍾意.春櫻跟楓紅或許很美,但人潮勢必破壞氣氛.下回,還是想在冬日造訪.

DSC02535.JPG

DSC02534.JPG

搭一站火車回到鎌倉,在超市買了生魚片,啤酒回去享受Happy Hour.然後,我突然發現廚房的備品很齊全,於是,在充滿各色具有吸引力餐廳的鎌倉,竟然選擇去超市買火鍋料回來煮.畢竟,旅邸擁有廚房的機會並不多.結果證明我是對的,冬日的甜美蔬菜,優良的日本豆腐,加上肉片等等,吃得我們又暖又飽,舒服得不得了.雖然,還是很遺憾沒有去近在隔鄰的爵士樂居酒屋.下次吧!我還會再訪鎌倉.

DSC025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