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閒

   吃完晚餐後,也不知忙些什麼(!想起來了,因為在生氣,悶頭寫文章),出去運動回來,看看報紙,起身去收拾碗盤,待整理好廚房之後,我很想出門去喝一碗杏仁茶.沒想到一看錶,竟然差十五分就十二點了.明知不太有機會,還是要去保安街看看.在門口一面穿鞋一面喃喃地說,時間怎麼過那麼快啊,我一天到晚真忙啊!順便借用C的詞語,告訴S我簡直是以一種急行軍的步伐在過日子.他又好氣又好笑的罵我:”什麼急行軍!你逃逃逃,磨磨磨,笑死人了.”我百口莫辯.一日長落落,我怎麼竟忙到夜深?到了保安街,阿卿果然已打烊了.回家的路上告訴S我很迫切地需要一碗杏仁茶.他好整以暇的說:”所以我告訴你凡事都要先計劃呀!”我的天啊,連吃消夜點心都要計劃?早先的時候我怎麼會知道晚一點想吃什麼?他好像不知道什麼叫隨興.凡事都計劃,那不是太無趣了?

 

嗆到

   假日起床,S照例早就坐在餐桌前.這是我打招呼的方式:”好累啊!”有氣無力的坐下來.他覺得很好笑:”哪有人一起床就喊累的.”我吃完他準備的早餐,拿了一顆維他命B群來吃,一面問他要不要吃?因為他每天下班回來都說很累.他卻回答:’不用.我沒有一起床就很累.”害我噴了一嘴的水,還嗆得咳不停.

 

眼不見為淨

   臨睡前,看到臥榻旁亂七八糟的物品,自己不好意思地笑著說:”凡我XXX所到之處都是一團亂.東西越堆越多,終至無法收拾,於是就眼不見為淨.”S聽了哈哈大笑.可憐.有條有理的他管束不了我,只好一笑置之!

   如果是老朋友來家裡,我當然是以本色待客,他們對我家的亂也早就見怪不怪.可是這會兒從英國來了佳賓,不請他們來家裡坐坐過意不去.我試圖把客廳小桌上的書整理一下,好難喔!書架早已不夠放.不知要把書擺到哪兒?後來乾脆自暴自棄,不收拾了,反而拿起一本書看了起來.可是客人來訪如箭在弦上.我既要陪客人,還要煮菜招待,那有空收拾?千鈞一髮之際,我把所有的雜物,書堆,一趟一趟的搬往臥室,把門一關,來個眼不見為淨.S看到廚房的雜物清空了,高興地說好清爽啊!我請他去臥房瞧一瞧,他又笑了,拿著相機去拍攝奇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