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七年了.

彼時在報上看到你離世的消息,著實難以相信.

怎麼可能?

我們相識在十多歲的少女時代.同窗三年.你的臉上恆常掛著笑.眼睛微瞇,慧黠的笑容.聽說你是我們那一屆智商最高的天才.可你一點也不驕傲.開朗,親切,每天開開心心的.寫一手秀麗的字,畫好看的圖,成績優秀,數理尤其好.我羨慕你的數理頭腦,你卻欣賞我對文學的喜好.我們稱不上密友,但你一直對我很友善.延續國中兩年的情誼,高一又湊巧同班.聯考考太好的我誤入數理重點班.你成績一貫光彩耀眼,而我灰頭土臉.如今回想,是你的活潑友好救我於成績低下的自卑,及時捎來微風與陽光.你邀我去同學家玩.一起去看電影.印象最深,是看屋頂上的提琴手.很好看的電影.歌曲尤其好聽.Sunrise, Sunset,看過電影以後好長一段時間,依舊朗朗上口,哼個不停.

Is this the little girl I carried?

Is this the little boy at play?

I don’t remember growing older,

When did they?

…………

Wasn’t it yesterday when they were small?

Sunrise, sunset

Swiftly flow the days.

如今我還背得起來.

已從少女進入中老年.

是啊! 歲月何時流逝?當事人渾然不知.看著孩子長大,才知自己老了.

高中畢業後你進入一流大學.留學,執教.我們一別多年,再見面,是在誠品書店巧遇.你笑著問好,並喚來丈夫,指著我介紹說:”這就是我常跟你提起的XX.”

我還看到跟你一樣慧黠的女兒.

幸福的一家人.

短暫的相遇後再次分道揚鑣.然後,九年後從報上看來的消息讓我驚訝不解.

為何如此聰明開朗的人會有這樣的選擇?

當時的我是未下凡塵的仙女.

如今我懂了.

七年之間

經過了風雨迷霧的洗禮,我理解了人世的艱辛困難.

笑臉的背後有辛酸.

很多時候無能為力.

若問為什麼,盤根糾結.

每天都在想活下去的理由.據說你曾這麼對好友說.

日昇.日落.時光的堆疊,讓創傷與苦痛發酵.

年少時我未必了解你.

如今,可以理解人有走到盡頭的時候.

聰明的你想必經過一番深思熟慮.

清清楚楚,乾乾淨淨收拾好才走.

老友.你早已息了世上的勞苦.願你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