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祝大家2012年新年快樂!!

 

之一

   就寢時我的大腿肌肉隱隱作痛.What a day! 因為S誤設鬧鐘,害我一早從睡夢中驚醒.勉強去練瑜伽;中午陪老爸吃飯;下午和兒子去看電影,回來後又騎腳踏車去安平,來回一個半小時,接著煮晚餐……,今天我是全家最早睡的人.想起這忙累的一天,我小聲對枕邊人說:”,我會不會過勞?”重聽的他疑惑道?”,我都忘了,他今日往返台北工作.”我啦!”有點心虛的我大笑.他聽懂了,隨即爆笑:”!!”

之二

   膝蓋後側有皮膚病,我一面打電話一面叫S拿臨得隆來幫我抹.我和Cynthia正連絡著去新營聽音樂會的事.S在我皮膚抹上藥,隨即飄來一陣清新的薄荷味.”,他身上怎麼有這樣的味道啊?”正暗自疑惑時,S突然大笑:”我拿錯了.這是牙膏!”難怪.小條的旅行用牙膏跟臨得隆看起來滿像的.只是沒想到一絲不茍的S也不可靠了呀!

之三

   錢用的真快,我的皮包又空了,也不知花到哪兒去.火車上Cynthia遞給我一張麥斯基的票.多虧她費神搶購,我們才得以買到一千兩百元的票.”,Cynthia一千兩百元,順便給我一些錢,錢包空了.”我命令坐在走道另一邊的S.他付了票錢,說身上錢也不多了,拿兩百元給我虛應一番.

   音樂會中場,我在前廳那幾張CD中左看右看,終於挑了一張罕見的中提琴獨奏.高高興興的把CD遞給販售的小姐,這才想起來阮囊羞澀,CD一張要四百元呢!轉頭搜尋S,一面自語”咦,我的金主呢?”一時看不到金主,只好先把寶物放下,尋人去了.不一會兒Cynthia拿著我要的CD過來,她先幫我付了錢.”我真的會被你笑死!”溫婉的她開懷大笑.

之四

   兒子在7-11前看到一個老太太摩托車沒有支好,倒下來壓到自己.他很熱心的幫她把車扶起.”那個阿媽拿出一百元給我,我連忙說不用不用,”兒子說,結果阿媽說:”不是啦,是要叫你幫我買一罐蘋果西打啦!”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24 Wed 2013 23:08
  • 托福

 

  

   C的福,我和父親有了一趟豐富的歷史田野之旅.

C的忘年之交黃天橫先生出身台南固園,是位溫文儒雅,博學多聞的耆老.92高齡的他獨自從台北南下,主要目的是前往茅港尾黃家勘察文人黃清淵的古宅.日治時代黃天橫的中學老師前島信次在做田野調查時曾到茅港尾黃宅,認識了黃清淵,並獲贈他所著作的茅港尾紀略.這是黃天橫先生與黃清淵的淵源.

去年在台江國家公園所舉辦的古地圖展裡,黃天橫先生與黃清淵的孫子黃光瀛課長有了交集,遂有這趟的黃宅之旅,由黃課長親自安排行程.於是我們一行先搭竹筏欣賞紅樹林綠意盎然的美景,接著去七股的遊客中心看影片,到佳里興的廟宇看葉王的交趾陶,吃麻豆著名的碗粿,然後在微雨中抵達黃宅.

位於靜僻巷弄中的黃宅草坪青翠,紅瓦紅牆襯托得屋前屋後的樹林特別碧綠.這屋子有八十多年的歷史,所在地茅港尾位於官道,是諸羅往台南的必經之路.黃課長指指房屋側間,說是他阿公的書房.府城憨我遙想當年茅尾港繁華之時,曾向連雅堂習文的黃清淵在此讀書著作,紀錄當地的點點滴滴.集觀察家與著述於一身,嚴格說起來是人類學家吧.無怪乎他的孫子黃光瀛是生態學者,克紹箕裘,其來有自.

眼光短淺有如井底之蛙的我此行學到很多在地的人文歷史,包括廟宇建築,西拉雅公廨等等.更重要的是,莫名其妙的大府城心態終於學會謙卑.我所以為的草地竟有這樣詩書傳家的人物.

巧合的是,黃課長是我大學同儕.睽違近三十年,見面第一句話我很突兀的說:”我認識你.”他笑問緣由.”南友會呀,”我抿嘴一笑:”而且我們在中興湖釣過魚!”他似乎記起來了:”那次釣魚比賽我得冠軍,錦旗還留著呢!”是喔,他這一說,我才想起彷彿還偷吃步拿他的魚來充數,因為我和室友根本不會釣魚呀!

DSC_0044    

DSC_0035  

DSC_0040  

 

******************************************************************

老友FR從前在唱片公司的同事送她Brooklyn Riders四重奏的票.我早就注意到這個樂團了,只是演奏場所遠在新營,又怕聽眾隨意鼓掌,有點提不起勁.既然有免費的票,況且Cynthia也想去,於是我們就在暮春的週末夜搭火車去新營聽音樂會.

   真是意外的驚喜.比我預期的好太多太多.年輕的團員們非常帥氣親和.一流的演奏.技巧,均衡度,張力樣樣都好.特別是,有一種弦樂四重奏少有的怡然自得之輕鬆感.雖然放鬆,但深度絕不打折扣.他們的貝多芬,不同於茱莉亞或Italiano那般學院,演奏op.131,渾然天成,一氣呵成,過癮極了.Cynthia說的好,這個樂團有自己的個性:雅痞風,紐約味.

   去大廳向FR的前同事致謝.”你們和FR是同學?”他問.我點點頭,心裡很以FR為傲.托她的福,我享受了一個美妙的夜晚.可惜的是她因為孩子幼小無法親臨音樂會.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