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登峰造極一書中想成為足球明星的男主角曾說:「想自己行就行,想自己不行就不行。」

  生命中難免會遇到困難和挫折,有時人們會有股衝勁想去破除挫折的魔咒;有時人們會軟弱的想要退縮。但,為何你不先在舉起白旗前想一想:今天,你投降了。那,當同樣的問題又在次找上門時,你不會再起關起城門嗎?或許你躲得過一時,但你躲不了一世。只要心信自己做的到,你就一定做得到。

  反之,當你認為自己做不到,並且存著放次的想法時,你就很難成功,即使成功了,也只是僥倖且暫時的勝利而已。很多名人,像:貝多芬、楊恩典、愛迪生......等,都是在遇到挫折時,勇於去面對,把持著「自己一定能成功」的信念才有今日的成就,若當時,他們放棄了,歷史上就絕對不會留下他們走過的蹤跡。

  我還記得,幾年前在進行攀岩檢定時的情況。那時,級數五點七的路線是一條許多人無法突破的「極限」。每個沒有通過試煉的人都說:「我早就知道自己過不了,所以沒什麼好傷心的。」我聽了之後,很不以為然。不是因為我覺得那條路線看起來很容易,而是因為我不欣賞他們的態度。輪到我「上場」時,大家都很不看好我,因為我長得很嬌小,而且又是年紀最小的一位。我的心像因暗礁而激起滔天巨浪的大海一樣。在我遇到眾人的瓶頸時,我穩住自己的心,告訴自己:「妳一定可以的,妳一定行的!」我果真成功了,而且是「直達天頂」。後來有人問我:「妳是怎麼辦到的啊?」我回答他:「我會成功,因為相信自己會成功。」

  人生或多或少會遇上大風大浪,只要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就會衝破困難的圍牆!相信自己,就等於朝成功又跨出一步,離美夢成真的距離就愈短! 

      ---小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