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早上,睡到十一點方才起床.S上班去了,我喝了一杯咖啡,在客廳沙發上看看書,琢磨書裡的字句,享受初冬的陽光,磨磨蹭蹭竟也中午了.這天不打算做飯.要吃什麼呢?平日口袋裡有好多餐廳,這下全想不出來.S回來了,他這次倒乾脆,提議去同事推薦的法式咖啡店吃早午餐.其實我比較想吃小吃,但去咖啡店也無妨,應該是不錯吧,這間叫maison blanc的店,名片印得很清雅脫俗.

   果然是一家氣質清新的小咖啡店.濃濃的法國鄉村風味:紅地磚,原色木樑,淺黃牆面,橄欖綠木門,加上白色的廚櫃,協調美麗,自然而不造作.白紗窗簾外隱約可見大樹的綠蔭,陽光充沛明亮,坐在店裡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雖然我不熱衷在咖啡店吃早餐(那些蛋啊,麵包,咖啡我在自家就可張羅),也不得不承認他家的早午餐頗清爽.先奉上一杯現搾的柳橙汁.因為當季,特別清香甜美.蔬果沙拉有檸檬與墨西哥兩種油醋可選擇.主餐有蛋捲與班尼迪克蛋.我喜歡水波蛋,但不喜歡荷蘭醬,於是點了沒有荷蘭醬的班尼迪克蛋.

   菜上來了,蛋是放在漢堡麵包上,而不是菜單上說的English Muffin,但是無妨,那麵包很好吃,我在蛋上灑一些細鹽,吃起來很可口.餐後我要了一壺東方茶.玻璃茶杯放在精緻的蕾絲杯墊上,透明茶壺裡茶湯青綠.我喝了一口,原來是抹茶味玄米茶.,一切都那麼的精緻舒服,讓人感覺到主人非常有心.席間一直有人想要進來,可是座位全滿了.這小店只有四張桌子,客人間有適當的距離,主人設想得很周到.椅子下還有讓女士們放包包的小籐籃.更難得的是,店內不播放音樂.這是很適合女性聚會,情侶約會的地方.空氣裡有一種安逸.而我們老夫老妻氣定神閒的用餐,看書報,環顧美麗的室內,遠眺有綠樹的窗外.

   走出咖啡店,天氣晴美.我們隨意在這新闢的馬路上散步,順便考察其他的店家.正駐足觀察一家有趣的餐廳,不意店內的客人朝我們招手,原來是S的老饕同事.他的評價很不錯,下次去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