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燙S的襯衫了,最後一件用罄,總共積了二十件.他先把書房地板清理乾淨(怕垂下的衣擺沾到灰塵),幫我立好燙衣板與熨斗,一切就緒,我放上一張貝多芬的弦樂四重奏:作品132加上大賦格.我一面輕移熨斗,一面仔細聽那均衡美麗的弦樂,渾然忘卻時間之流逝.S很抱歉地問我腳酸不酸,需不需要喝水等等.我搖搖頭.他不知道對我而言,這是樂趣,,不是苦差事.一張CD聽完,只剩兩件襯衫.我好奇的看了一下CD背面的演奏時間,原來我已經站了一個多小時.

******************************************************************************************

中午就把餃子餡拌好,這次用的是白蘿蔔絲.T家打完毛線回來,我開始包餃子.通常,我喜歡全家人一起包,不但包得快,也有凝聚向心力之效.最大的助手是S,他包得又快又好,而且樂在其中.可是,今天他上台北教書去了.糊塗的我甚至不知他幾點回來,是否趕得上晚餐?我不想叫父親幫忙,他空有熱情,卻總是捏不緊,餃子下鍋很容易散開.我放上一張貝多芬的弦樂四重奏,靜靜地包水餃.做這一類動手不動腦的事情時最適合聼音樂.音樂聽進去,枯燥的工作完也成了,,一舉兩得.只是,第一次獨自包水餃,有點感傷.不知不覺,已經包完三分之二.正想去燒水時,S開門進來.我驚喜地說:你回來了?我在包你最喜歡的水餃呢!他接手包完剩下的部份,我去煮湯,下餃子,馬上就開飯了.

***************************************************************************************

打毛線會上癮.昨午的編織課,我大有進展,回來忍著手酸織了好幾排,臨睡前一面聽舒伯特的即興曲,又織上一回才就寢.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毛線.放上同樣的鋼琴曲,任那靈慧的音符流洩,雙手的律動產生一種秩序與穩定.初夏的微風從落地窗吹進來,我瞇著眼看露台白亮的陽光,幸福之感油然而生.從客廳移坐到餐桌時,感覺毛線球變輕了.可不是,圍巾的部份增長一大截,而毛線球變小了.立時聯想到,這是時間與人生的關係.人生漸長之際,時光慢慢消失.憑著各人的天份,努力,機緣,編織出來的人生也不一樣.有那鬆緊合度,整齊美麗的,也有鬆鬆垮垮,或緊緊繃繃的……,我看著作品,思考著我是那一類人?,的確像我的個性:鬆緊不一,偶爾還漏幾針,所幸誤打誤撞,選到可以藏拙的毛線:毛毛的毛海點綴著金蔥,織好完全看不出針腳是否齊整,怎麼織怎麼好看.人家都說我好命,道理就在此.本事沒半撇,多虧純良的家人,朋友一路扶持相伴,他們如同優良的毛線.我的人生,怎麼織都好看啊!

 ***************************************************************************************

無所事事,打開久違的電視.藝術台正播放席夫彈巴哈.我聽了一會兒.我不怎麼喜歡巴哈的鋼琴曲.我愛他的大,小提琴勝過鋼琴.聽一個段落,我開始Channel Surfing.按呀按的,看到靖天台的電影,女主角是海倫娜寶漢卡特,男主角下巴有一個小渦,看起來很面熟.看劇情似乎是一對重逢的舊情人,對話很有趣,所以我就一直看下去,越看越好看,真有意思.對話實在太精彩了,機智,幽默,充滿智慧.絕妙之處,我常忍不住哈哈大笑.他們回顧過往的關係,現今的婚姻狀,未來重新開始的可能性.女主角顯然比男主角理性多了.海倫娜寶漢卡特在這部戲裡很美很有魅力,一口英國腔真好聽.她是個很優異的演員,既有美貌又有演技.但是S不覺得她美.”至少,就演技派而言,她比茱蒂丹契美多了吧!”我反駁.”哎呀,怎麼拿茱蒂丹契來比呀!”S替卡特抱不平.對了,這部電影中文叫愛情交響曲.”片尾看到原文片名:Conversations with Other Women.

 **************************************************************************************

泡澡的時候,我一面聽著舒伯特的即興曲.這張唱片聽很多次了,可是當下卻有了新發現.D899的第二號,右手迅捷輕快的琵音與左手慢吞吞,偶爾按個兩下的低音形成強烈的對比,卻異常和諧.腦中浮現的想法是:S是快速的,急行軍式的琵音,而我是溫吞懶散的低音.說給他聽,他笑了,卻不像我那樣興奮.也許在他心中,我要加快步伐才稱得上和諧?那天FR問沈媽媽婚姻幸福長久之道,她不假思索的說:”忍呀!”當時我哈哈大笑.後來細想,我從來不知忍為何物,莫非都是他在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