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午睡起來,不知做何消遣.突然靈光一閃:走路去南門路的巷子買麵包.已經有一個月沒去了吧.我的愛店顯然已經過度曝光.還不到三點,烤架上只剩幾個橄欖拖鞋麵包,幾節吐司.數月前第一次光臨此店,五點多還有許多麵包呢!吐司倒是罕見,多半在中午前就賣光了.老板娘說是雜糧吐司.我向來對雜糧五穀沒興趣,但試吃了一塊,鬆軟鮮香,還有美味的核桃.我和S不約而同再拿一塊起來吃,並且趕緊把要的麵包放到邊邊成一堆,因為先來的客人雖已買好,卻又不斷地多夾麵包,真怕他買光.此時,又有別的客人進來,看到沒貨,摸摸鼻子就走了.我一面等著切麵包,一面環顧這窄小的空間:牆上掛幾幅框起來的麵粉袋圖案,黑板上寫著產品,地上堆疊著幾個黃色啤酒箱,而主角,麵包,就放在中間的桌子上.經營者有自在自信的美感,他的性格也反映在所製的麵包上:真材實料,天然純正.我想起英國人常用的一個詞:no-frill.這間店也讓我聯想到倫敦波多貝羅路上的麵包攤.它連招牌也無,更不用說裝潢了.麵包毫無矯飾地擺在矮桌上任客人自取自夾.價格便宜得很.卻是每天從南倫敦的烘焙坊送來的.這不起眼的攤子,有最新鮮的麵包,是老倫敦的愛店.正在胡思亂想之際,又有人進來了,老板娘高聲問:"你是信上帝的嗎?"啥?是哪個上帝?難不成這裡有猶太的kosher或回教的halal?原來我想太多了.她說的是:"你是線上訂的嗎?"看來我以後也要"線上訂,"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