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300001  

這是一道速成甜點,instant dessert.雖是即時,美味不打折.材料是居家常備食品:雞蛋,牛奶,麵粉,香蕉,.全部用果汁機攪打成麵漿即成.若問比例,我無法精確回答,都是靠感覺.今日我用一根香蕉一顆雞蛋一碗牛奶三匙麵粉以及少與糖.不沾鍋入少許油塗滿,鍋熱之後傾入麵漿,待底層轉為褐色翻面即可.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因為餅很軟,往往無法漂亮的翻面,幸好不損其美味.而且如同廚房裡的人類學家講的,第二張煎餅會比第一張成功.我想是熱度的關係吧.香蕉已經很甜,所以不用加很多糖.微甜的餅淋上一點蜂蜜更具風味.軟嫩的餅有點像煎蛋卷的質感,淡淡的香蕉味有畫龍點睛之效.我已經不愛外頭賣的種種蛋糕了,光鮮有餘美味不足.過油過甜過膩.咖啡館的鬆餅也不得我心.那加了發粉的餅,口感乾乾的,味道呆呆的,索價還不低,一點都不值得.我的香蕉薄餅,配咖啡或紅茶都好.熱吃冷食皆宜.其實不太有機會冷食.因為太好吃了,沒有剩餘的好冷藏.我很容易滿足.簡單的香蕉薄餅就能取悅我.掃興的是,偶爾興起想做餅時,發現麵粉被丈夫清掉或者牛奶被貓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