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生活多枝節,難得清靜的週末,正想在家休養,S卻邀我上台北.我有氣無力地說想在家休息.”休息什麼?你坐高鐵不就可以休息?”他振振有詞,我只好收拾行李,獨自北上.S還在台南開會,夜晚才會到旅館與我會合.到達台北,約莫七點.,好久沒住豪華飯店了.沁涼的冷氣,寬敞的浴室與房間,厚厚的地毯,真正有渡假的感覺.泳池八點就關閉,於是趕快收拾泳裝去頂樓.不規則形的泳池並不大,可是夠深,水很清澈.我一人獨享這美麗的池子,緩緩悠游,享受水的清涼與包覆,仰頭吸進的空氣真清新.所有的煩惱暫置一旁,我變成一尾快樂的魚.游夠了,坐在窗邊俯看夜色中的台北.熟悉的地標與街道.我不是台北人,行走台北卻無陌生感.很自在,很喜歡.此刻的我不自憐不孤寂.有被釋放的自由感.去三溫暖梳洗,休息後已近九點.肚子餓了,一個人的晚餐頗費思量.冒著已打烊的險走到天津街的京都屋吃鰻飯.太好了,還開著.只剩一種餐,我也不必動腦筋選擇.白飯上美美地鋪著切細條的鰻魚與海苔絲.清爽美味.灑上山椒粉更添清香.風捲殘雲一掃而光.滿意地走回旅館.在舒適的房間裡,一面聽愛樂電台一面幫S燙襯衫.寧靜,篤定的氛圍,即便是片刻也好.

***************************************************************************************

中午退房後搭捷運去松山煙廠看拉格斐的小黑外套攝影展.去年和T來此看過設計展.綠樹搖曳,房舍古典,彷彿都會中的綠洲.民國五十一年建立的花園呈現日式歐風.對稱的設計,熱帶花樹,各種雕像,中間一座蛋糕形的三層噴泉優雅美麗.我在排隊的人龍中凝望靜雅的花園,時間似乎過得快些.

Little Black Jacket,圓領長袖的簡單造型,永不退流行的經典.女設計師(不記得她的名字)根據模特兒的性格設計出一百多款造型,由拉格斐掌鏡.設計師的想像力與黑色小外套的百搭令人稱奇.可華麗可古典可隨性可搖滾可家常可男可女,全然不受限.細節是美的要訣.造型無論簡單或複雜,傳達的是一絲不茍的精確.衣服的質感,配件,化妝…..,成功的設計師絕對沒有馬虎性格.至於人物的姿態萬千,表現的是先天的氣質與性格.我喜歡帝妲史雲頓和克勞帝亞雪佛的自信自在.她們是天生的衣架子,穿什麼都好看,隨便一擺就有姿態.Jane Birkin和蘇菲雅柯波拉自在不做作.她們把黑色小外套穿出家常味.烏瑪舒曼豔光四射,天生的明星.東方人的臉似乎比較無法傳遞出性格.什麼周迅,宋喬慧…..,看著就是樣板的美,沒有特色.倒是華裔設計師王大仁那張照出他的憂鬱.

很好看的展覽.可用精雕細琢來形容.再度覺得,做為一個觀賞者實在是太輕鬆太愉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