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裡有一鍋閒來無事,用雞骨洋蔥青蔥蕃茄香菜黑胡椒粒熬的高湯.還有做香煎雞排剩下的帕米森起士.高湯,起士,加上那包從盧加諾帶回來的risotto米,今天晚上來做義大利燉飯吧.其實,我不怎麼喜愛燉飯.又是奶油又是起士的,太奶膩了.可是阿水老師做的燉飯真好吃.他不用奶油,而以橄欖油取代.我也來試試.翻出歐陽應霽的半飽,”仔細讀作法.他用的是波菜與毛豆.我只有波菜.那就上百貨公司的超市買菜吧.洋蔥是一定要的.沒有毛豆,我買了一盒新鮮的巴西蘑菇.這是生鮮菇裡頭最香的了,可以取代牛肝菌.回家的路上,我想到還有一包T送我的帕瑪生火腿,也有一包核桃.如果在完成的燉飯上灑一些核桃末與生火腿屑,一定更增美味. 

   回到家,我先用平底鍋把核桃烘烤出香氣,同時請兒子切碎一顆洋蔥.做燉飯其實很簡單,用油把洋蔥炒香以後,放米和蘑菇片進去炒,至透明後加進一杓雞湯,攪到湯被米吸收以後再加雞湯.重複這樣的動作直到米粒熟了為止.比較費事的是耐心攪動這一回事.大約要十來分鐘吧.我記得阿水老師說,不斷的翻攪是要把米的黏性帶出來.我一面煮一面對兒子說:”知道燉飯為什麼好吃嗎?因為有洋蔥有高湯有起士有蕈菇,這樣的組合是很鮮美和諧的.”我邊攪邊調味,聞著巴西蘑菇特有的杏香,心裡很有把握會成功.最後的階段,拌進現磨的帕米森起士以及切碎的波菜,擠半顆檸檬汁,哎呀,真是太美味了.但是,還沒完成喔.我把削成薄片的起士和生火腿,核桃擺上桌,個人自行加到飯裡.配上紅酒,,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DSC_0061  

DSC_0062  

DSC_0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