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要去首爾開會.早早就問我要不要去.我愛理不理,要去不去的,直到要訂機票之際才勉強答應. 沒想到這趟首爾之旅很開心,很有趣.近來出門,我已不再仔細規劃行程,研讀資料,完全隨興.旅行日久,我越能享受這樣的輕鬆隨意.沒什麼非去不可的景點,非吃不可的餐廳.因為沒有太大的期待,所以常有美麗的邂逅,意外的驚喜.

  下榻的旅館位於江南.正是江南STYLE”裡的江南.這裡好比台北的天母,是個高級區.從窗邊往外看,天氣很好,建築物中點綴著幾株金黃色的樹,遠方有一大片樹林,顯現褚紅的秋意.旅遊資料上說是皇陵.心中計畫著去那裡走走.旅館附近也有首爾最古老的佛寺.就在對街.天氣很清朗,空氣却冷涼如水.我圍上絲巾,雙手插在口袋裡,橫過馬路走進奉恩寺.這寺的環境不算完整,因為有些部分施工中,但是很安靜,而且來朝拜的人都好虔誠.肅靜的雙手合十,行三鞠躬禮.在這樣的氛圍裡,我不太敢拿出相機拍照,也不好無事人般脫鞋進入大殿觀看.後山的樹林混合著枯樹,楓紅與金葉,配上如洗的藍天,真正是秋高氣爽.這是北國獨有的節氣.炎夏已過,寒冬未至,舒爽美麗的景色與氣候,令人心情愉悅.

 

PB170018  

  PB170032    

PB170034  

肚子早就餓了,原本想去Mad for Garlic,但無法下決心.沿著馬路走,每一家店看起來都很好,想進去又怕不會韓文,還是去百貨公司的餐廳好了.這是我一個人用餐最感安心的選擇.現代百貨的頂樓餐廳很摩登,繞了一圈,我選了一間賣韓式料理的店.原本想吃綠豆藥膳人蔘雞湯,聞到旁人吃石鍋拌飯的香氣,於是改點拌飯.一會兒飯就上來了,滋滋作響,又香又燙,真好吃.底部的鍋巴尤其香脆.

吃過飯,好整以暇的亂逛.鍋具,衣服,鞋子…..,最後到了地下室.美食街鬧哄哄的,實在不是用餐的好環境.這裡的規模沒有市區的樂天百貨大,甜點也不若日本或台灣精彩.繞了一圈之後,我好奇的觀看有人排隊的那一爿店,拳頭大的一個點心,似乎是油炸麻花條黏成一球後裹上巧克力 ,抹茶糖霜等等,這東西不是我的菜.它旁邊的攤位我倒有興趣,以法式可頌麵糰為基礎的各式甜點.成品有日文說明.我選了一個栗子與一個蘋果口味的.回到旅館,配著我在CoEx mall買的espresso,極樂!香酥卻不油膩的麵皮層配上甘甜的栗子(整顆的),呷一口甘濃的咖啡,心滿意足.

   S約九點才回來,我早已餓了,拉著他陪我出去吃晚餐.外面很涼,但裹著大衣倒不覺得冷.街上好多餐廳,我拿不定主意要吃甚麼.走進一間烤肉店,搞了老半天才知是一次要點兩人份的吃到飽方式.S已經吃飽了,所以我們摸摸鼻子走了出去.在小巷弄裡發現另一間烤肉店,看著門外的圖片,S說就這一家吧.他已懶得再找了.這是專門賣烤豬肉的店.我點了一盤豬頸肉,女侍却說還要再點一盤才行.甚麼?韓國烤肉的規定怎麼那麼多?我正想離席,臨機一動問她一盤的量有多少,她說只有一點點,於是再點了一盤豬腿肉.一會兒燒得旺旺得炭爐來了,切成小條的豬頸肉,一整塊的豬腿肉,以及生菜葉,蒜頭,洋蔥,辣漬洋蔥絲,,一股腦擺上桌.我餓壞了,把烤好的豬頸肉沾點鹽,和蒜頭包在生菜葉裡吃,,好美味,又香又脆的烤肉和蒜頭及類似紫蘇的葉片配合得真完美.女侍走過來為我們服務,韓國人真秀氣,那麼一小條的肉也要用剪刀剪成小塊.整塊的肉,則是烤到兩面金黃,再剪成一塊塊.兩種肉都好吃,而且量真的不多,我一人吃剛好.冷天裡,圍著溫暖的爐火吃烤肉喝啤酒真享受呀!

   S有一個早上可以玩.我們去皇陵走走.光走在外圍,就被那濃密華麗的秋葉給迷惑住了.從外面看這裡很像紐約的中央公園,但是周遭更寧靜可親.沒有拔地而起的高樓予人的壓迫感.點綴在住宅區裡的一間間咖啡店,小酒館,西餐廳,優雅好看.這裡真是散步的好所在.繞了一大圈,買票進入皇陵,裡頭的樹林更是美得令人屏息.對首爾之行沒有任何期待的我,沒想到能在此看到秋日的燦爛美景.黃燦燦的銀杏真亮眼;紅透的楓葉透著光,葉形更加細緻,褐金色的橡樹有歷經滄桑的美感.天氣晴朗,空氣冷冽清新.近中午時S先行離去,我在樹林裡走走,坐坐,研究地鐵圖.

  PB180059    

PB180077  

PB180107  

PB180116  

PB180122  

已經打定主意要去仁寺洞吃里門的雪濃湯.昨天在Mego的部落格上看到的.我從宣陵站上車,轉了兩站,從鍾閣出來,不知何去何從,料想不會在大馬路上,走小巷,竟讓我找到了,但是門面已然荒廢,牆上貼著搬家的布條.照著上面畫的地圖,我很順利的又找到了,可是….,今日是公休日! 沒關係.這一帶我熟的,雖是兩年前造訪,但印象很深刻.去吃那間元祖蔘雞湯好了.什麼?也是休日.運氣不太好,但是我不怕.主街兩旁的巷弄還有好多佳店.才走兩步,看到黃蓼雞湯的招牌.附有英文,說是傳統韓國雞湯.正在躊躇,剛好兩位外國客人走了出來,對我豎大姆指說EXCELLENT.於是我二話不說走了進去.獨坐角落的一個兩人座,老闆派遣會說中文的侍者來向我說明.原來是燉補雞湯.有三種口味我選了一道藥味適中的.一會兒小陶鍋熱騰騰的上桌了.一小隻春雞臥在半甕湯裡. 因為雞腹塞了糯米之故,棕色的湯汁很濃稠,.鮮美中有中藥材的氣味.雞肉嫩,糯米軟,搭配幾碟小菜,,,,菜具足,吃得飽飽暖暖的,我走進冷冽的戶外,再轉兩趟車到中央博物館.

PB180135  

博物館佔地很大,看起來很新,但是並沒有獨特的美感.時間有限,我買票看了高麗青磁特展.磁器是淡淡的蛋青色,上面繪著白色的雲和鶴,或者牡丹菊花唐草…..,淡泊清雅,我很喜歡.上寬下窄的梅瓶與下寬上細的膽瓶形成對比.簡單略帶拙意的造型,很耐看.陳列以及說明都做得很好.紀念品店賣有仿製品.但是看過真品之後,差距太大,絲毫沒有想買的意願.趕回旅館晚餐.日本的IZUMIYA教授問我下午去了哪裡?答以博物館.他哈哈大笑,說到韓國十幾次,從沒去過博物館我都在開會,喝酒,哈哈!”我呢,除了沒有開會,喝酒吃飯逛博物館在公園散步.比較起來,我幸福多了.

 PB180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