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不喜歡拉麵,父親不適合吃濃膩的湯頭,但是,套句政壇最近的笑話---就讓我任性一次吧---,拉著他們兩人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拉麵當晚餐.果然,這是屬於年輕族群的食物,我已不再喜歡那樣膩重的口味.兩碗拉麵,一盤鐵板炒飯,一碟煎餃就把我們打倒了,炒飯有一大半還打包呢!味素加得很重,吃完不怎麼舒服.百貨公司既然有冷氣的清涼,那就邊逛邊散步,看胃會不會舒服一些.走著走著,S突然說:兩個爺爺陪你逛街.

  "?"我起先一頭霧水,繼而哈哈大笑.S早生華髮,好幾次被當成爺爺,而我年華雖增,頭髮總也不白.走在這冷清的樓面,難保沒有好事者嘀咕:咦,兩個爺爺陪著小姐逛街?

   歲月不饒人.多年前的全家福照片上,S頭髮烏黑豐厚,臉上儘是年輕的神氣.這幾年髮色斑駁,略顯風霜.我憶起數年前一次員工旅遊,和滿頭銀絲的S長官合影於瀑布前,清瘦儒雅的長官喟嘆著:青春!青春!當時只道有趣,此刻的我竟懂得他的心情了.

   如果看仔細,我的風霜也足以和爺爺匹配的啦!

   其實,心態和外貌都年輕的,反而是真正的爺爺---我的父親大人!

   我們看上一只特價的登機箱,操縱著拉桿在光滑的地上推來滑去.父親說:這登機箱在家裡當跳舞的舞伴也很好.

   哈哈!那畫面頗有卓別林的味道.爺爺真有想像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