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時之間不知要聽什麼音樂.我快速搜尋了一下CD,隨便拿起一張很久沒聽的賈克路西耶三重奏.聽了好幾天,因為都是在煮菜,吃飯的時候播放,不太有感覺.坐在沙發看書的這個早晨,一面聽著CD,好幾首之後,終於被吸引住,聽出那自由隨興的鋼琴,似有若無的貝斯,以及或重或輕的鼓聲.三年前在國家音樂廳聽現場演奏時,被他們的精湛技術與投入的情感深深感動.真是無與倫比的感官享受.最令我讚嘆的,則是那合作無間的即興.是怎麼樣的默契,能讓他們在奔放中如此和諧?那分明就是自由.

經過長長的一年,終於,我也嚐到了自由的滋味.可是,乍然的自由讓人有點不知所措,有點失焦.失去熱情,失去靈敏度.Sharpness.懵懵懂懂間,我恍然悟到,在緊湊的生活中搶到的那一小段一小段空檔,讓我感官敏銳無比,事事新奇有趣.當時常想,若有一大把的時間可以任我好好的讀,,,,…….,不知有多好..一旦閒下來,一旦無壓力,生活便落入窠臼,事事例行懶散,不再有意思.有點像從戀愛進入婚姻生活.

也許只是純粹地老了:反應慢, ,記憶差,動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當下深刻的感覺,一下子便忘了.彷彿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裡的主角,天才與白癡只有一線之隔.明知最終會變成白痴,,就好好享受靈光乍現的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