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上學期住進自炊的宿舍,廚藝大增.返家這兩星期,經常做菜給我們吃.青檸煎豬排,美式西南風味雞排,清燉牛肉麵,宮保雞丁,泰式酸辣湯…..,不只如此,還有各式調酒搭配.返美那一天,他還有心做晚餐.Why not?八點四十五的高鐵,早點煮便成.他一心想讓我們吃拿手菜.”Chili好吧?可是我回美國又要吃同樣的東西.”我靜默不出聲,讓他自問自答,自行解決問題.這是我這一年來努力學到的功課.”,”果不其然,他有了答案:”來炒烏龍麵.還有麻婆豆腐.”小子做菜比我頂真,他吩咐著我要備辦的食材:高麗菜,紅蘿蔔,香菇,洋蔥,魚板.”我想做出像松仔腳那樣的口味,”他說.真有志氣.粗枝大葉的我,常傳不齊材料,總是將就,亂煮一氣.比如說,常常省略魚板.因著他的交待,在市場的魚丸攤買了一小截的魚板,才十元!既然材料都齊了,為了好口感,烏龍麵去三越超市買吧.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拖到非整理行李不可了,他嘆著氣:”我最討厭整行李了.那表示真的要離家.”我給他一台手提CD Player和幾張CD,”你邊聽邊整理吧.”他拿了一張Queen,關起房門整裝.行李其實不多,很快就弄好.他氣定神閒地坐在電腦前.早早回家的S沉不住氣:該煮飯了,最晚七點半要出發.我這二廚先做好洗菜,醃肉絲等前置.兒子仔細的切洋蔥,蒜末,並把高麗菜切細絲.爆香,投菜,加水,入麵.他的動作很流暢.調味是他的專長:,可以再鹹一點.成品起鍋,看起來色香味俱全.時間有點趕,我接手做麻婆豆腐.S受命去買台啤.我們一家在露台的餐桌坐下時天色已黑了.四人舉杯,”Good Luck,”阿公說.

   “烏龍麵有點太鹹了,”兒子說.確實.但外面賣的就是這樣的重口味.配啤酒正好.我拿起七味粉,灑不太出來.”可能是受潮結塊了,”兒子說.後來才發覺,不是受潮,而是用罄.哈哈,真好笑.!美味的烏龍麵.臨別的美好晚餐.正巧,炒烏龍麵是母親的拿手菜.她若能吃到金孫煮的,一定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