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了新手機,Line的連絡人重新洗牌.原本就加好友卻從未通訊過的W換了兩個女兒的照片當封面.line過去稱讚一番.幾日後我正在圖書館借書,她打了電話來.

你會用line?”

會啊.”

我以為你是原始人.”她始終認為我是笨蛋.

用了好一陣子了呢!”

然後她問候我的家人,聊起同學近況,說起她依舊忙得像陀螺.

你很閒吧?睡到自然醒,不用為孩子丈夫準備早餐.”

,不能說忙,”我咿咿呀呀擠出一句,實則是,整日無效率地瞎忙.跟她比起來,我確實閒多了,於是好意說:”哪天來我家吃飯,煮飯我還上手.”沒想到,老朋友不買帳,仍舊以我為樂.

我先問你,你的縫紉機開封使用了沒?”她不理會我烹飪技藝大增,偏要翻出陳年舊事取笑一番.1996年我從美國帶回一台桌上型二手縫紉機,說要做拼布等等,轉眼二十年已過,卻從沒用過.

沒有,”我老實回答,”不過我媽有用過.”

,你完全沒遺傳你媽的手藝,”她嘆了口氣.我若是W的女兒,她該有多失望啊!

她說要開同學會.我欣然答應.

平日比較方便出來吧?”

無所謂,我很自由,S不管我的啦!”

,他真是個好人.”W對我從無讚詞,倒會稱讚S.

沒得嫌,確實是好人,對我的要求,只要會煮飯就好了.”

你們還是常常出國去玩喔?”

.”

我告訴你,你簡直像中了樂透一樣.”,這是外文系畢業的她最有文學氣息的一刻.比喻得真好真妙.我大表同意.

對啊,比中樂透還好.樂透只有錢.”

一年室友,四年同窗,聰慧務實直白的W老早就看透我的懦弱無能,吉星高照.我沒敢自白更多的劣跡惡行,省得討罵.她一席話,彷彿兩個巴掌把我打清醒.人在福中要知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