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Cynthia去她喜愛的Laura Ashley 買窗簾布.我指著一個枕頭套表示喜歡.Cynthia:,你好低調.我愣了一下,?什麼意思呢?原來,在百花齊放,奼紫胭紅鵝黃嫩綠中,我看中的是不起眼的灰色.哈哈,好像是來搗亂的.她有所不知,當年在倫敦的Laura Ashley,我買的唯一一件衣服,是黑色的高領羊毛衣.這如果不是反骨就是無知了.不過當時是寒冬,不可能有春意盎然的衣服吧.

   仔細一想,低調兩字用的真好.也不是故意與眾不同,但自然而然就走到不那麼主流的路上.所謂的off beat.我喜歡簡單,少顏色,原味,大自然,悠緩,懶散,腦袋空空.豪宅名車華服於我如浮雲,身旁有書與音樂,電影就能安居樂業.音樂,喜愛室內樂.書和電影,著迷於慢步調.大部份的人覺得沉悶的那種,我看得津津有味.兒子說:媽媽,我好佩服你的耐心.

常有那識與不識的人問:”你沒在上班,整天很閒吧?都在做些什麼?”一時語塞的我只好胡亂答曰:對啊,很閒.他們好像很同情的樣子.其實,我過著低調的奢華生活.慢慢起床,發呆,喝茶,買菜,看書,聽音樂,煮菜,做家事…..,若說這是奢華,恐怕很多人不得其解吧.

  Paul Auster The Invention of Solitude裡頭引用Pascal的話:All the unhappiness of man stems from one thing only:that he is incapable of staying quietly in his room.原來,能夠安安靜靜,滿足地待在家裡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