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8 02_163850.jpg

     主日禮拜,劭緯傳道講耶穌治癒瞎子.他說:我們有像瞎子一樣排除萬難渴慕耶穌嗎?

   回到家,我蒸了一顆菜粽,讀畢報紙,正想吃粽子,S從花園回來了,於是趕快做菜:生香菇炒筊白筍,雪菜炒雞胸,還有前日剩下的魚湯,很快就開飯,我分一些菜粽給S,他也說好吃.,對了,天氣熱,我們還飲了Sunday Bay的白蘇維翁,清新爽利的甘酸中有濃郁的熱帶水果香,餐畢微醺,正好睡一個午覺.

   午後,遠方的天空陰沉沉.煮了咖啡,用香蕉,椰奶和麵粉做了煎餅,快速美味的午茶.S看書,我也繼續看The Sound of One Hand Clapping.優美的文字,上乘的散文,還沒進入的部分,我靜靜品賞文字所築構的哀傷.讀到一個段落,天色仍無轉晴跡象,我提議去神學院走走,下雨也不怕.中庭花園靜寂無人,滿園碧翠中,古典的三層噴泉隨風舞動,真美.如果說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那神學院便是世俗的避難所,長長的拱廊,典麗的建築,恆常靜美.

   不知怎地,講到了彰化肉圓,S提議走去青年路的正記.曾經,我最愛正記,肉質最好最香,可是這裡難停車,到得晚又常常售磬,好險,我們點完之後就沒有了.可這次我覺得肉圓的皮太厚,太硬,沒有以前好吃.

走在路上,看到南一書局,好奇地走進去看看,除了大量的參考書外,還維持著書店的規模,書法寫就的分類一欄欄井然有序地擺放各式書籍,內容,不比日前經過的烏邦圖差,或者說,更齊全.一目瞭然,好書都有,自然不造作,還有火車轟隆轟隆駛過的聲音,鐵路地下化後將成絕響."我還是喜歡這種老派書局,”我對丈夫說,”妳果然是老人,”他答.

多吃了肉圓,晚餐時刻一點都不餓,我好整以暇慢慢來,燉了香菇紅棗竹笙雞.這是主菜,另外炒了黃豆芽,白飯上鋪酪梨,淋上醬油,松露油,麻雀變鳳凰,登時華麗豐富,不知不覺吃太飽,丈夫哇哇叫,於是出門到小學校園走三大圈.黑暗中玉蘭花,野薑花香氣暗暗浮動,雨後的空氣特別清涼,一輪圓月分外明亮.”!提醒我回去看月曆,週三要請客,若是十七就糟了!”

這是一個慵懶毫無計畫卻意外豐富的盛夏星期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